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图书馆(档案馆)开展线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5-07    作者:楚林

  5月5日,图书馆(档案馆)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颜逊主持。

  颜逊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学习会的主要内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是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印发的《教育部教师工作司2022年工作要点》。她还指出,在目前防控疫情特殊时期,坚持线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不仅能增加教职工间的交流和沟通,也能够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她提出,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将由党员带头进行导读和学习分享。

  参考咨询部主任卢瑞同志导读了《习近平: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她进一步总结了图书馆(档案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图书馆(档案馆)的每一位教职工在服务读者工作中要始终坚持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围绕图书馆中心工作认真开展岗位工作。宋雷同志导读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2022年工作要点》,重点分享了该工作要点中关于高校教师工作相关的内容。

  随后,部分教职工分享了学习感受。其中,图书馆(档案馆)馆长曹建清指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2022年工作要点》,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首要任务,在开展工作遇到困难时,一定要把握“育人”的原则,着力培养品德优秀的学生。此外,他还提出,图书馆(档案馆)教职工,尤其是任课老师,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积极主动开展个性化的、深入的学科服务,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做好支撑和服务。图书馆(档案馆)副馆长张荣鉴围绕图书馆(档案馆)的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介绍和分享,他表示,通过逐步完善图书馆(档案馆)的软硬件设施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

  最后,颜逊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图书馆(档案馆)教职工应把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的中心任务始终放在心上,同时也要为学校一线专业教师提供高质量的学科服务。她还强调,在目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所有教职工要统一思想认识,关心学校和图书馆(档案馆)的防疫情况和政策,为后续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