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召开新学期首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3-04    作者:楚林

  3月3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在望霞室召开新学期首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颜逊、馆长曹建清、副馆长张荣鉴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颜逊书记主持。

  

  颜逊书记首先导读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她特别强调了我国“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结合图书馆(档案馆)工作实际,提出需要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教职工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参考咨询部主任卢瑞老师导读了《习近平: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的主要内容。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张荣鉴导读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2022年1月发表于《人民日报》的《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并选取部分重点内容,结合馆内文献资源建设、阅览室设备维修升级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

    

  随后,与会的教职工进行了交流发言。楚林老师表示,对于高校教师,尤其是图书馆老师,都应该静下心来,沉到书中去。唐凤老师认为,图书馆(档案馆)应该在有限中寻求无限,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

  馆长曹建清在会上提出,文献资源建设和服务是图书馆(档案馆)工作的重点,目前图书馆(档案馆)正着力改善馆内阅览环境,并希望青年教职工能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把图书馆(档案馆)建设地更好。颜逊书记最后作了总结发言,她提出希望馆内教职工能够充分发表自己的建议和想法,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认真思考我们学校师生的需求,切切实实为师生办实事。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