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图书馆举办馆藏资源利用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24    作者:楚林

  图书馆(档案馆)第十五届服务月活动期间,参考咨询部和读者服务部的老师在叙术堂为全校大学生开设了四场系列讲座。讲座旨在介绍图书馆开展的各项服务,指导大学生熟练检索利用电子资源数据库、图书管理系统、移动图书馆、微图书馆等工具和平台获取需要的参考文献。同时本着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强调了文献的合理利用原则,使大学生通过讲座认识到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是科学研究工作者应遵循的基本伦理和规范。认识到当今社会需要的人才,不仅要在学术上有一定的造诣,还要在德行上有更高的修为。只有这样的人才能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国家。

  

  本次服务月讲座内容丰富实用,获得了在场大学生的一致好评。在讲座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主动发言,与老师共同探讨图书馆资源利用情况,达到了讲座的目的。

  四场讲座共有280多名大学生参加了培训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培训中受益匪浅,提升了自己的阅读兴趣。同时更深入地了解了图书馆馆藏资源内容和使用技巧,大大提高了自己获取和使用电子资源的能力。为自主学习打下了基础。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