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开展2023年各部门档案员归档工作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楚林

  为了确保我校归档工作完整、规范、系统,提高我校档案人员的业务水平。3月24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开展2023年各部门档案员归档工作业务培训,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上海市档案局业务指导处处长杨红作为主讲人,会议由图书馆(档案馆)馆长曹建清主持。

  杨红处长从认识档案与档案工作、新时代档案依法管理要求两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档案工作八个环节、四大体系、六个基本要求以及归档制度的内容,包括归档范围、归档时间、归档要求和归档手续。针对我校的具体情况,详细讲解了归档过程中的文件整理步骤,强调规范、明责,无论是档案形成者、管理者还是领导者都要明确在档案事务中的权利与义务。

  最后曹建清馆长感谢各部门档案员的辛勤付出,他表示,档案工作是学校重要的基础工作,收集是档案工作的源头,希望大家积极依法依规收集整理档案,应归尽归。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