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阅历党史,不忘初心——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3-03-10    作者:楚林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知党史、学党章、守党纪、正党风”的良好氛围,3月9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教职工共同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活动,抚今追昔,感悟初心使命,重温伟大建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说,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红船精神历久弥新。走进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我们被每一件文物、每一段影像、每一个雕塑深深地震撼着。循着纪念馆的参观指引,我们依次观看了“前仆后继 救亡图存”、“民族觉醒 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 日出东方”、“砥砺前行 光辉历程”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7个展区,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伟大胜利的百年光辉历程。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们沉浸式地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颜逊在总结时表示,身处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党员同志们更加感到责任重大,每个人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图书馆(档案馆)建设,全力为国家培育品德兼优的高素质人才。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