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扎实开展安全培训工作 筑牢图书馆(档案馆)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2023-02-27    作者:楚林

  新学期伊始,加强安全意识教育正当时。2月23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邀请张江高校派出所唐海荣警官和校保卫处王洪涛老师在叙术堂为馆内教职工、外聘工和勤工助学学生开展了一场严肃又生动的安全教育培训。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颜逊、馆长曹建清、副馆长张荣鉴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副馆长张荣鉴主持。

  

  唐海荣警官围绕“筑牢安全底线,营造温馨阅读”的主题讲述了敏感信息发布、财物丢失、投放异物等异常情况的处置办法,以及如何防范识别诸如投资理财类、发放补贴类的诈骗陷阱。结合近期的热点新闻,唐警官还强调了图书馆(档案馆)在日常管理过程中,需注意防范文献资源库的违规下载的问题。

  

  王洪涛老师围绕“增强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的主题展开了安全教育。他指出,图书馆(档案馆)是人员密集的公共聚集场所之一,基于图书馆(档案馆)电器设备多、图书资料多、人员流动大、管理难度大的特点,图书馆(档案馆)各方面必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底线。随后,王洪涛老师从校内外消防安全形势、主要火灾隐患、消防安全措施、应对初期火情及快速疏散、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突发意外事件处理、财物保管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展开宣讲。

  

  听完安全教育培训后,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颜逊、馆长曹建清和副馆长张荣鉴进一步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颜逊书记分享了多年来安全工作的经验,强调全馆人员务必绷紧安全这根弦,增强安全意识,有效保证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让图书馆(档案馆)成为师生员工最喜欢去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