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一小时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品牌  知识一小时
图书馆(档案馆)服务月“知识一小时”讲座通知
发布日期:2016-11-17    作者:系统管理员
 

值图书馆(档案馆)第十届服务月活动之际,为配合“弘扬劳模精神,引领青年创新”的活动主题,营造校园和谐的文化氛围,提升我校师生的人文素养,图书馆特举办“知识1小时”系列讲座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面向对象:全校师生

二、联系方式:18号楼410室,电话50214430卢老师

三、讲座安排:

;

序号

讲座名称/时间/地点

主讲人

1

“知识一小时”系列讲座之一:

1、 讲座名称:《浦东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2、 讲座时间:11231300-1430

3、 讲座地点:图书馆400人报告厅

蔡丰明,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民俗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上海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民俗学会理事,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与资源图谱研究”首席专家。

2

“知识一小时”系列讲座之二:

1、讲座名称:读书、教学、科研、做人

2、讲座时间:11301300-1450

3、讲座地点:图书馆400人报告厅

刘宪权,华东政法大学刑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国家高等教育教学名师”、“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 “上海市教育功臣”、“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上海市劳动模范”等称号。

3

“知识一小时”系列讲座之三:

1、 讲座名称:《多肉植物基本养护》

2、 讲座时间:1271300-1430

3、 讲座地点:19号楼2楼报告厅

闵勇,上海市花协仙人掌多肉类植物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主要负责多肉科普宣传、多肉课程、多肉活动等。

4

 “知识一小时”系列讲座之四:

1、 讲座名称:《行走上海——邵伯成与您分享边走边拍的心得体会》

2、 讲座时间:12141330-1430

3、讲座地点:图书馆叙术堂

邵伯成,图书馆馆员,业余爱好摄影,足迹遍布上海,喜欢边走边拍。在学校工会和图书馆(档案馆)的支持下,成功举办了“影友眼中的上海”个人影展,印制了个人摄影作品集。

5

“知识一小时”系列讲座之四:

1、 讲座名称:创造与休闲——十七世纪的世界文化巨人李渔

2、 讲座时间:12281300-1430

3、讲座地点:图书馆400人报告厅

杨光辉,复旦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研究馆员,复旦大学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学术委员会委员、院务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古籍所)兼职教授。兼任中国索引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全国科技情报学会理事等。主要从事古籍编目与鉴定、藏书史、宋元明清文学与文献研究。

 

图书馆(档案馆)、宣传部、思政部

2016-11-17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