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数字文献数据库  中文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22-07-29    作者:参考咨询部

·检索入口:校内外访问

·使用范围:校园网

·收入时间:2012-03-27

·使用次数:294500

·数据库简介:

《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是维普资讯推出的中文科技期刊资源一站式服务平台,是从单纯的全文保障服务延伸到引文、情报等服务的产品。该平台服务贯穿读者对期刊资源使用需求的各个环节,提供多层次,纵深度的集成期刊文献服务。 
        (1)“期刊文献检索” 
        提供中文期刊的检索查新,检索入口:题目、关键词、机构、作者等,新增文献传递、检索历史、参考文献、基金资助、期刊被知名国内外数据库收录的最新情况查询、查询主题学科选择、在线阅读、全文快照、相似文献展示等功能。 
        (2)“文献引证追踪” 
        运用科学计量学中的引文分析方法,对文献之间的引证关系进行深度数据挖掘,除提供基本的引文检索功能外,还提供基于作者、机构、期刊的引用统计分析功能,可用于课题调研、科技查新、项目评估、成果申报、人才选拔、科研管理、期刊投稿等用途。 
        (3)“科学指标分析” 
        提供全国各省市地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各学科专家学者等的论文产出和影响力,以学科领域为引导,揭示我国近10年300个细分学科最受关注的研究成果,适用于课题调研、科技查新、项目评估、成果申报等用途。


附件: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使用手册


·检索方法:初级检索;传统检索;高级检索;期刊导航

·检索途径:全部;题名或关键词;题名;关键词;文摘;作者;第一作者;机构;刊名;分类号;参考文献;作者简介;资金资助;栏目信息

·咨询电话50214430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