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  学科服务  学科资讯
学科知识支持服务03期
发布日期:2022-11-03    作者:楚林

  学科资讯:提供领域内相关的学术会议信息,促进交流。

01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1.第八届能源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进展国际学术会议(ICAESEE2022)  

  会议时间:2022年12月23-25日

  会议地点:中国广州

  第八届能源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进展国际学术会议(ICAESEE2022)定于2022年12月23日至25日在广州举行。会议主要围绕能源资源与环境工程等研究领域展开讨论。会议旨在为从事能源材料与电力电气研究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技术研发人员提供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了解学术发展趋势,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促进学术成果转化合作的平台。大会诚邀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及其他相关人员参会交流。

  

2.第三届能源环境与绿色发展国际研讨会(EEGD 2022)

  大会时间:2022年11月18-20日

  截稿日期:2022年10月30日

  大会地点:中国-青岛

  第三届能源环境与绿色发展国际研讨会(EEGD2022)将于2022年11月18-20日在中国青岛召开。当下,要实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和低碳经济,能源转型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势在必行。第三届能源环境与绿色发展国际研讨会将聚集能源,环境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科研人员,围绕“能源”,“环境”和“绿色发展”等研究领域展开讨论,共享研究成果和前沿技术,探讨领域发展趋势,扩宽科研思路,推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发展。届时,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研究人士齐聚重庆,凝心聚力,共享盛会。

  

3.第三届材料化学与复合材料国际学术会议(MCCM
2022)

  由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桂林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材料化学与复合材料国际学术会议(MCCM 2022)将于2022年12月16-18日在中国珠海隆重举行。会议主要围绕材料化学与复合材料等研究领域展开讨论。会议旨在为从事材料化学与复合材料研究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技术研发人员提供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了解学术发展趋势,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促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合作的平台。大会诚邀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及其他相关人员参会交流!

02能源与材料学院

  1.第二届新能源与电力工程国际学术会议

  第二届新能源与电力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NEPE2022)将于2022年11月18-20日在中国青岛隆重举行。会议主要围绕能源与电力工程等研究领域展开讨论。旨在为能源与电力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发展人提供一个分享研究成果、讨论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探索前沿科技的国际性合作交流平台。

  

  2. 2022年智慧能源与电气工程国际学术会议

  在双碳目标背景下,能源行业正在面临着绿色低碳转型的巨大挑战。为促进能源行业的转型升级和技术革命,我国发布了《关于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指导意见》和《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推荐智慧能源发展的政策和指导意见。第四次信息革命的到来使得数字经济成为了能源转型与低碳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智慧能源总体架构是以智能化为核心,基于智能云、物联网等基础设施平台以及AI中台,数据中台等,借助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数字孪生等技术,最终推动能源企业实现智能化转型。2022年智慧能源与电气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将于2022年10月28-30日在中国武汉举行。本次会议将聚焦国家能源产业发展和技术需求,旨在为从事智慧能源、电气工程、动力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研发人员提供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了解学术发展趋势,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促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合作的平台。

  

03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
1.2022年机械电子工程与人工智能国际学术会议(MEAI2022)

  2022年机械电子工程与人工智能国际学术会议(MEAI2022)已改为2022年11月11-13日在湖南长沙召开。会议主要围绕“微机电系统”、“智能测控”、“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自动化”等主题展开。

  

2.第三届机械工程、智能制造与自动化技术国际学术会议(MEMAT2022)

  第三届机械工程、智能制造与自动化技术国际学术会议暨广西机械工程学会六十周年学术年会(MEMAT2022)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机械学会主办 的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机械与智能制造及自动化技术学术会议,大会将于 2022年11月18-20日在中国南宁召开。 本届会议为2022年第五届广西智能制造工业装备博览会期间高端学术论坛,“智能制造,科技创造未来””为主题,倡导“创新、绿色”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传统产业汽车、机械、 电子、铝业、海洋工程、新能源等产业的国际竞争优势。

  

04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1.  第三届人工智能与计算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AICE 2022)

  第三届人工智能与计算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AICE 2022)将于2022年11月11-13日在中国大连召开。本届会议由大连交通大学、大连市计算机学会联合主办,大连海洋大学协办,大连交通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大连海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承办。会议将围绕“人工智能与工程应用”的最新研究领域,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人工智能前沿技术,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智能计算系统,工业人工智能等。

  

2.2022年第二届计算机、物联网与控制工程国际学术会议(CITCE2022)

  2022计算机、物联网与控制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将于2022年11月11-13日在中国三亚召开。CITCE 2022将围绕计算机、物联网与控制工程的最新研究领域,包括 机器学习,智能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 、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传感器网络等

    

05经济与管理学院
1.第四届管理科学信息化与经济创新发展学术会议(MSIEID2022)

  第四届管理科学信息化与经济创新发展学术会议(MSIEID 2022)定于2022年12月9-11日在中国-重庆召开。大会以“汇聚国际科研创新智慧、共谋学术生态高质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快形成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切实推动国内重点科技领域的传播交流,通过促进科技资源的整合,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创新和集成创新,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组委会诚挚邀请广大科研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共同为科技创新提供助力,推动科研学术新发展。

    

2.第八届金融创新与经济发展国际学术会议(ICFIED2023)

  第八届金融创新与经济发展国际学术会议(ICFIED 2023)将于2023年1月13日至15日在中国郑州召开。会议主要围绕金融创新与经济发展等研究领域展开讨论。会议旨在为从事金融创新与经济发展研究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技术研发人员提供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了解学术发展趋势,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促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合作的平台。大会诚邀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及其他相关人员参会交流。

    

06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
1.第三届人工智能与计算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AICE 2022)

  第三届人工智能与计算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AICE 2022)将于2022年11月11-13日在中国大连召开。本届会议由大连交通大学、大连市计算机学会联合主办,大连海洋大学协办,大连交通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大连海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承办。会议将围绕“人工智能与工程应用”的最新研究领域,为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学研究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教授、学者、工程师等提供一个分享专业经验,扩大专业网络,面对面交流新思想以及展示研究成果的国际平台,探讨本领域发展所面临的关键性挑战问题和研究方向,以期推动该领域理论、技术在高校和企业的发展和应用,也为参会者建立业务或研究上的联系以及寻找未来事业上的全球合作伙伴。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人工智能前沿技术,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智能计算系统,工业人工智能等。

    

2.第三届材料化学与复合材料国际学术会议(MCCM 2022)

  由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桂林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材料化学与复合材料国际学术会议(MCCM 2022)将于2022年12月16-18日在中国珠海隆重举行。会议主要围绕材料化学与复合材料等研究领域展开讨论。会议旨在为从事材料化学与复合材料研究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技术研发人员提供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了解学术发展趋势,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促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合作的平台。大会诚邀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及其他相关人员参会交流!

      

3.第四届物联网、自动化与人工智能国际学术会议(IoTAAI 2022)

  作为全球科技创新大趋势的引领者,中国一直在为科技创新创造越来越开放的环境,提高学术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构建惠及全民的创新共同体。这些努力为全球化和创造一个共同的未来共同体做出了新的贡献。为了适应这个不断变化的世界和中国在新时代的快速发展,第四届物联网、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国际会议(IoTAAI 2022)将于2022年12月2-4日在西双版纳举行。本次会议旨在拓展国际科技学术交流渠道,搭建学术资源共享平台,促进全球范围内的科技创新,提升中外学术合作。会议还旨在鼓励不同领域研究前沿的信息交流,连接国内外最先进的学术资源,将研究成果转化为产业解决方案,汇聚人才、技术和资本,推动发展

      

4.第二届公共艺术与人文发展国际学术会议(ICPAHD 2022)

  第二届公共艺术与人文发展国际学术会议( ICPAHD 2022 )将于2022年12月23-25日在昆明举行。ICPAHD 2022将围绕“公共艺术与人文发展”的最新研究领域,为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学研究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教授、学者、工程师等提供一个分享专业经验,扩大专业网络,面对面交流新思想以及展示研究成果的国际平台,探讨本领域发展所面临的关键性挑战问题和研究方向,以期推动该领域理论、技术在高校和企业的发展和应用,也为参会者建立业务或研究上的联系以及寻找未来事业上的全球合作伙伴。

      

5.第二届教育,语言与艺术国际学术会议(ICELA 2022)

  第二届教育,语言与艺术国际学术会议(ICELA 2022)将于2022年11月25日至27日在中国三亚召开。会议主要围绕会议主要围绕“教育”“语言”“艺术”等研究领域展开讨论。旨在为该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发展人提供一个分享研究成果、讨论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探索前沿科技的国际性合作交流平台。会议先后吸引众多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学研究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教授、学者参与其中,探讨本领域发展所面临的关键性挑战问题和研究方向,旨在为参会者建立业务或研究上的联系以及寻找未来事业上的全球合作伙伴。欢迎海内外学者投稿和参会。

    

07国际交流学院
1.第二届教育,语言与艺术国际学术会议(ICELA 2022)

  第二届教育,语言与艺术国际学术会议(ICELA 2022)将于2022年11月25日至27日在中国三亚召开。会议主要围绕会议主要围绕“教育”“语言”“艺术”等研究领域展开讨论。旨在为该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发展人提供一个分享研究成果、讨论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探索前沿科技的国际性合作交流平台。会议先后吸引众多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学研究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教授、学者参与其中,探讨本领域发展所面临的关键性挑战问题和研究方向,旨在为参会者建立业务或研究上的联系以及寻找未来事业上的全球合作伙伴。

      

2. 2023年语言与文化传播国际学术会议(ICLCC 2023)

  2023年语言与文化传播国际学术会议(ICLCC 2023),中国-长沙,2022年01月06-08日2023年语言与文化传播国际学术会议(ICLCC 2023)的目标是将语言与文化传播领域的创新学者和行业专家聚集到一个共同论坛。会议的主要目标是促进语言与文化传播的研究和发展活动,另一个目标是促进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开发人员、学生和实践者之间的科学信息交流。该会议将每年举行一次,使其成为人们在教育、管理和社会科学及相关领域分享观点和经验的理想平台。

   

3.第二届社会科学与人文艺术国际学术会议(SSHA 2023)

  第二届社会科学与人文艺术国际学术会议(SSHA 2023)于2022年2月24-26日在中国成都举行。会议旨在为从事“社会科学”与“人文艺术”研究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技术研发人员提供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了解学术发展趋势,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促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合作的平台。大会诚邀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及其他相关人员参会交流。

    

08外语与文化传播学院
1.2023年语言与文化传播国际学术会议(ICLCC 2023)

  2023年语言与文化传播国际学术会议(ICLCC2023)定于2023年1月06-08日在中国长沙召开。会议的目标是将语言与文化传播领域的创新学者和行业专家聚集到一个共同论坛。促进语言与文化传播的研究和发展活动。该会议将每年举行一次,使其成为人们在教育、管理和社会科学及相关领域分享观点和经验的理想平台。

    

2.第二届教育,语言与艺术国际学术会议(ICELA2022)

  第二届教育,语言与艺术国际学术会议(ICELA2022)定于2022年11月25-27日在中国三亚召开。会议主要围绕会议主要围绕“教育”“语言”“艺术”等研究领域展开讨论。旨在为该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发展人提供一个分享研究成果、讨论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探索前沿科技的国际性合作交流平台。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