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  学科服务  学科资讯
学科知识支持服务07期
发布日期:2023-04-28    作者:楚林

  学科资讯:提供领域内相关的学术会议信息,促进交流。

  01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1.第七届“环境污染与健康”会议

  环境污染与健康”会议由暨南大学发起,已在广州(2015-2017、2021)、天津(2018)和哈尔滨(2019)成功举办六届。该会议旨在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交流平台,分享最新发现,总结经验,展望未来,促进合作。第七届“环境污染与健康”会议定于2023年05月15日-18日在西安召开,聚焦新污染物的生态毒理与健康效应,会议将设立多个议题,提供大会报告、分会报告和展板报告等多种交流方式,诚邀各位专家学者莅临本次会议。同时,热忱欢迎各位商界朋友参与交流,深入合作。  

  https://mp.weixin.qq.com/s/WTug8BEJwmifaKqlvJVkAA

  2.2023年废气生物净化与转化学术研讨会

  为促进废气生物净化与转化领域的学术交流,“2023废气生物净化与转化学术研讨会”将于7月5-7日在天津大学召开,与第八届环境微生物利用与风险控制学术研讨会同期联合举办。会议将围绕废气生物净化与转化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关键技术、工程实践和政策管理等开展交流。欢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政府管理部门和企业的专家与同行参加。

  https://mp.weixin.qq.com/s/mMjP-GAYJObhxAXtZC3dxw

02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
1.    第六届先进算法与控制工程国际学术会议

  第六届先进算法与控制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AACE 2023)定于2023年5月12-14日在中国上海举行。会议旨在为从事“先进算法”与“控制工程”研究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技术研发人员提供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了解学术发展趋势,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促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合作的平台。

  https://www.keoaeic.org/meeting/QUQVRI.html

0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1.2023年智能科学与计算机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SCE2023)

  迄今为止,人工智能研究在一些特殊领域取得了一定的实质性进展。然而,对智能本质的更深入理解还远远不够,因此,许多最先进的智能系统仍然无法与人类智能竞争。为了推进人工智能的研究,有必要在跨学科背景下研究智能,包括智能科学和计算机工程。

  2023年智能科学与计算机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SCE 2023)将于2023年5月12-14日在长春举行。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将智能科学和计算机工程的研究人员聚集在一起,探索智能的本质和相关技术。会议为讨论与智能科学相关的一些关键问题提供了一个平台。主题包括计算机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人工智能等。

  https://www.keoaeic.org/meeting/N2QVMY.html

2.    第四届电气、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国际学术会议(EEICE2023)

  第四届电子通讯与人工智能国际学术会议(ICECAI 2023)将于2023年5月12日-14日在中国-广州举行。ICECAI2023是汇聚业界和学术界的顶级论坛,会议将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就以传播电子通讯及人工智能方法和技术领域的技术进步、研究成果和应用做专题报告,同时进行学术交流。

  https://www.keoaeic.org/meeting/UMAVVB.html

04经济与管理学院

  1.第二届公共管理、数字经济与互联网技术国际学术会议(ICPDI2023)

  The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ublic Management, Digital Economy andInternet Technology 

  第二届公共管理、数字经济与互联网技术国际学术会议定于2023年9月01-03日在中国-昆明举行。会议主要围绕公共管理、数字经济,互联网技术等研究领域展开讨论。会议旨在为从事公共管理、经济、大数据、互联网研究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了解学术发展趋势,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促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合作的平台。大会诚邀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及其他相关人员参会交流。诚邀您的加入!

  https://www.keoaeic.org/meeting/AF2Y3U.html

  2.第三届数字经济与计算机应用国际学术会议(DECA 2023)

  The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igital Economy and Computer Application 

  第三届数字经济与计算机应用国际学术会议(DECA 2023)将于2023年9月22-24日在中国上海召开。会议主题主要围绕数字经济与计算机应用等相关研究领域展开讨论,旨在为相关研究方向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发展人提供一个分享研究成果、讨论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探索前沿科技的国际性合作交流平台。现诚邀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及其他相关人员踊跃投稿并参会交流。

  https://www.keoaeic.org/meeting/ZBMRYN.html

05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

  1.第六届先进算法与控制工程国际学术会议

  会议官网:www.icaace.net

  会议时间:2023年5月12-14日

  会议地点:中国▪上海

  最终截稿时间:联系会议秘书

  录用通知:投稿后1周左右

  会议检索:EI/SCOPUS

  会议简介

  第六届先进算法与控制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AACE 2023)定于2023年5月12-14日在中国上海举行。会议旨在为从事“先进算法”与“控制工程”研究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技术研发人员提供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了解学术发展趋势,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促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合作的平台。大会诚邀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及其他相关人员参会交流。

  https://www.keoaeic.org/meeting/QUQVRI.html

  2.第四届语言、艺术与文化交流国际学术会议

  大会官网:www.iclace.com

  大会时间:2023年5月19-21日

  大会地点:中国-杭州

  接受/拒稿通知:投稿后1周

  提交检索:CPCI,CNKI

  第四届语言、艺术与文化交流国际学术会议(ICLACE2023)定于2023年5月19-21日在中国杭州举行。会议主要围绕语言、艺术和文化等研究领域展开讨论。会议旨在为从事语言、艺术和文化交流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了解学术发展趋势,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促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合作的平台。大会诚邀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及其他相关人员参会交流。

  https://www.keoaeic.org/meeting/7JR3U3.html

  3.第二届科学教育与艺术鉴赏国际学术会议

  重要信息

  ·大会官网:http://www.icseaa.net

  ·大会时间:2023年06月16-18日

  ·大会地点:中国-桂林

  ·截稿时间:2023年04月24日

  ·接受/拒稿通知:投稿后1-2周内

  ·提交检索: CPCI,CNKI

  会议简介

  第二届科学教育与艺术鉴赏国际学术会议(SEAA 2023)将于2023年06月16日至18日在中国桂林召开。会议主要围绕会议主要围绕“科学教育”“艺术鉴赏”等研究领域展开讨论。旨在为该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发展人提供一个分享研究成果、讨论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探索前沿科技的国际性合作交流平台。会议先后吸引众多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学研究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教授、学者参与其中,探讨本领域发展所面临的关键性挑战问题和研究方向,旨在为参会者建立业务或研究上的联系以及寻找未来事业上的全球合作伙伴。欢迎海内外学者投稿和参会

  https://www.keoaeic.org/meeting/6RRMUA.html

  4.第三届先进算法与神经网络国际学术会议    

  大会官网:www.icaann.net 

  大会时间:2023年5月5-7日

  大会地点:中国-青岛(青岛西海岸德泰大酒店)

  最终截稿时间:2023年4月30日(不再延期征稿,请抓紧时间投递!)

  接受/拒稿通知:投稿后1周内

  收录检索:EI Compendex,Scopus

  大会简介

  第三届先进算法与神经网络国际学术会议(AANN 2023)将于2023年5月5-7日在中国青岛召开。 AANN 2023将围绕“先进算法与神经网络”的最新研究领域,为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学研究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教授、学者、工程师等提供一个分享专业经验,扩大专业网络,面对面交流新思想以及展示研究成果的国际平台,探讨本领域发展所面临的关键性挑战问题和研究方向,以期推动该领域理论、技术在高校和企业的发展和应用,也为参会者建立业务或研究上的联系以及寻找未来事业上的全球合作伙伴。 

  https://www.keoaeic.org/meeting/UUQQEF.html

06国际交流学院

  1.第九届中国语言政策与语言规划学术研讨会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了响应“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号召,由中国语言学会语言政策与规划专业委员会主办,云南财经大学国际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第九届中国语言政策及语言规划学术研讨会”将于7月召开。本次会议以“语言智能时代的语言规划问题”为主题。会议倡议中国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者积极关注语言智能时代的语言生活,思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背景下的中国语言政策与规划问题。会议旨在就相关话题为各位专家、学者、教师与学生提供学术分享、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诚邀您共襄盛会!

  详情页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WmmSWJkceecwNVcMjkPlQ

  2.第九届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学位教学研讨会

  国际中文教育是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人民相知相亲和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前提。专业学位作为国际中文教育高层次人才培养重要平台,对于支撑全球国际中文教育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深化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工作,鼓励各培养院校发挥优势、体现特色、突出重点,形成百花齐放的人才培养格局,华东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世界汉语教学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拟于2023年7月11日-12日在云南昆明联合举办“第九届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学位教学研讨会”。本届研讨会以“国际中文教育人才特色化培养”为主题,将围绕面向海外国民教育体系的国际中文教育专业人才培养、面向“中文+”的国际中文教育专业人才培养、面向区域国别的国际中文教育专业人才培养、面向智慧教育的国际中文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以及面向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国际中文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等议题搭建交流平台,探索开创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新篇章。诚挚欢迎各位专家、学者赐稿莅会!

  3.“中文作为第二语言的新趋势”国际会议

  Call for papers: Dear colleagues, Weare inviting proposals for presentations at “New trends in Chinese as aSecond Language” (CSL),a two-day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focusing on Chinese asan additional language (L2,L3,L4,Ln). The conference will take place in Lancaster,UK,September 14-15,2023. The abstract submissiondeadline is May 15,2023.  Conference website: https://www.lancaster.ac.uk/confucius-institute/research/new-trends-in-chinese-as-a-second-language/

  详情页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5V78ftwMb1lTDbCeEKhLPg

07体育部

  1.2023年第二届体育科学、教育与社会发展国际学术会议(SSESD2023) 

  2023年第二届体育科学、教育与社会发展国际学术会议(SSESD2023) 将于7月28日至30日在中国青岛隆重举行。

  会议主要围绕体育科学、教育与社会发展等研究领域展开讨论。旨在为从事体育科学、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技术研发人员提供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了解学术发展趋势,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促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合作的平台。大会诚邀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及其他相关人员参会交流!欢迎海内外学者投稿和参会!

  https://www.keoaeic.org/meeting/FJYUQZ.html

  2.第三届信息技术与当代体育国际学术会议(TCS 2023)

  2023年第三届信息技术与当代体育国际学术会议(TCS2023)将于2022年8月25 - 27日在中国广州召开。会议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体育部及AEIC学术交流中心承办。为加强全国各院校体育工作,增进在体育教学、科研方面经验的交流,促进体育教学、科研、训练、群体活动等方面得发展,会议将围绕“信息技术”、"体育“等领域,为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学研究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等提供一个分享专业经验,扩大专业网络,面对面交流新思想以及展示研究成果的国际平台。

  https://www.keoaeic.org/meeting/R32ABE.html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