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  学科服务  学科资讯
学科知识支持服务05期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楚林

  学科资讯:提供领域内相关的学术会议信息,促进交流。

  01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1.第十六届全国水处理化学大会  

  第十六届全国水处理化学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将于2023年4月7-9日在广州举行。大会由中山大学和中国化学会应用化学学科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本次大会将聚焦水处理化学领域的国际前沿和国家需求,以“双碳目标愿景下水处理化学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围绕饮用水、污水、工业废水、农业与农村水环境、地表水与地下水等水污染源汇和关键问题,探讨节能降耗和资源循环利用的低碳水处理技术和发展方向,并交流低碳水处理技术的工程应用挑战和经验。

  大会链接:https://2023waterchem.scimeeting.cn

  2.第五届环境预防和污染控制技术国际学术会议(EPPCT 2023)

  当今世界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环境问题日益严重,继前四届EPPCT会议成功举办后,第五届环境预防和污染控制技术国际学术会议(EPPCT 2023)将于2023年04月21-23日在成都市隆重举行。会议主要围绕“环境预防”与“污染防控”等研究领域展开讨论。旨在为“环境预防”和“污染防控”方面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发展人士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促进国内外环境污染预防和治理新技术的交流,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道路,应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届时欢迎海内外学者投稿和参会。

  大会官网:http://www.eppct.org

  3.第九届能源材料与环境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EMEE 2023)

  随着前8年的成功,ICEMEE在2023年迎来了第9届。很荣幸地宣布,第九届能源材料与环境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EMEE 2023) 将于2023年06月08日至10日在厦门举行。会议主要围绕能源材料与环境工程等研究领域展开讨论。会议旨在为从事能源材料与环境工程研究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技术研发人员提供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了解学术发展趋势,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促进学术成果转化合作的平台。大会诚邀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及其他相关人员参会交流。

  大会官网:http://www.icemee.net

  02 能源与材料学院

  -

  03 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

  1. 2023年第三届人工智能与工业技术应用国际学术会议(AIITA 2023)

  2023年第三届人工智能与工业技术应用国际学术会议(AIITA 2023)将于2023年3月24日-26日在中国苏州举行。会议旨在为从事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自动化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研发人员提供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了解学术发展趋势,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促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合作的平台。征稿主题包括生产过程模拟、智能系统、智能机电一体化、微加工技术、先进制造技术、回收和再制造、快速制造、数字化制造(CAX、CAPP、MES、DES等)、生物医学与康复工程、微电子封装技术与设备、摩擦磨损理论与应用、仿生机制与生物制造、集成制造系统、工程优化、工业与制造系统分析与决策、数字化制造与管理等。

  https://www.keoaeic.org/meeting/ZFR3IV.html

  2. 第十届先进制造技术与材料工程国际学术会议 (AMTME 2023)

  第十届先进制造技术与材料工程国际学术会议(AMTME 2023)定于2023年03月24-26日在中国珠海隆重举行。会议主要围绕先进制造技术与材料工程等研究领域展开讨论。

  https://www.keoaeic.org/meeting/FNYJQM.html

  04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1.第四届人工智能与机电自动化国际学术会议(AIEA 2023)

  第四届人工智能与机电自动化国际学术会议(AIEA2023)将于2023年3月10-12日在中国 · 广州隆重召开。AIEA 2023会议将每年举行一次,旨在将“人工智能”和“机电自动化”等学术领域的学者、专家、研发者、技术人员聚集到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大会嘉宾有浙江大学的文福拴教授、陈艳姣教授等。

  https://www.keoaeic.org/meeting/2IUBBU.html

  2.2023年第三届人工智能与工业技术应用国际学术会议(AIITA 2023)

  2023年第三届人工智能与工业技术应用国际学术会议(AIITA 2023)将于2023年3月24日-26日在中国苏州举行。会议旨在为从事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自动化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研发人员提供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了解学术发展趋势,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促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合作的平台。征稿主题包括人工智能算法、自然语言处理、模糊逻辑、计算机视觉与图像理解、信号和图像处理、语音与自然语言处理、计算学习理论、信息检索与融合、混合智能系统、智能系统架构、知识表示、基于知识的系统等。

  https://www.keoaeic.org/meeting/ZFR3IV.html

  3.第八届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国际学术会议(ICETIS 2023)

  第八届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国际学术会议(ICETIS 2023)将于2023年3月24-26日在中国大连以及英国利兹召开。ICETIS会议始于2016年,先后吸引众多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学研究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教授、学者、工程师参与其中,共同围绕“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主题分享专业经验,扩大专业网络,面对面交流新思想以及展示研究成果,探讨本领域发展所面临的关键性挑战问题和研究方向。

  https://www.keoaeic.org/meeting/MAAEBJ.html

  0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2023年第八届中国数字供应链创新峰会

  本次峰会将围绕如何在双循环格局与碳中和战略背景下进行供应链数字化战略规划与实施;如何搭建端到端供应链数字化,优化生产计划;如何进行采购数字化变革,实现采购可持续发展;如何实现智能制造,提高生产效率并降低碳排放;如何利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流服务,并提升风险应对能力;如何培养数字化人才,加速推进供应链数字化转型等热门话题,为企业决策者带来供应链数字化的最佳实践案例,助力企业提升供应链的速度和效能,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推动双循环格局形成。本会议将于2023年06月15-16日在中国上海召开。

  http://www.ecvinternational.com/DigitalSupplyChainInnovationSummit/cn.html

  2.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暨2023航空物流·智慧供应链展览会

  为了抓住新机遇,聚焦新产业、探索新模式,激发新活力;汇聚商贸物流的成功经验,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新动能,促进商贸流通与物流企业上、下游的业务交流与对接,并立足于上述优势与发展潜力,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暨2023航空物流·智慧供应链展览会落址廊坊,并应时结合京津冀一体化核心区的物流发展特色,特别是廊坊商贸物流发展优势,促进城市、企业抓住新的战略机遇,推动商贸物流和临空产业发展。以“大商贸、大物流、大平台”为主题的第十八届物流节将于5月29至31日在河北廊坊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办。

  https://new.qq.com/rain/a/20230221A05TWS00

  06 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

  1.第三届计算机技术与全媒介融合设计国际学术会议(CTMCD 2023)

  第三届计算机技术与全媒介融合设计国际学术会议(CTMCD 2023)将于 2023年3月24日-26日在中国苏州举行。本次会议主要围绕“计算机技术与全媒介融合设计”的最新研究展开,旨在荟聚世界各地该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及相关从业人员,分享研究成果,探索热点问题,交流新的经验和技术。我们热烈欢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向CTMCD 2023提交他们的新研究或技术贡献,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和学者分享宝贵的经验!

  https://www.keoaeic.org/meeting/MEAI2E.html

  2.第八届能源科学与化学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ISESCE 2023)

  第八届能源科学与化学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ISESCE 2023)定于2023年3月24日至26日在中国苏州以及新加坡隆重举行。会议主要围绕能源科学与化学工程等研究领域展开讨论。会议旨在为从事能源科学与化学工程研究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技术研发人员提供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了解学术发展趋势,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促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合作的平台。大会诚邀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及其他相关人员参会交流。

  https://www.keoaeic.org/meeting/EZQRAQ.html

  3.第二届综合艺术与文化传播国际学术会议(CACC 2023)

  第二届综合艺术与文化传播国际学术会议 ( CACC 2023 )将于2022年4月14-16 日在武汉举行。本会议将围绕“综合艺术与文化传播”的新兴研究领域,为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学研究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教授、学者、工程师等提供一个分享专业经验,扩大专业网络,面对面交流新思想以及展示研究成果的国际平台,探讨本领域发展所面临的关键性挑战问题和研究方向,以期推动该领域理论、技术在高校和企业的发展和应用,也为参会者建立业务或研究上的联系以及寻找未来事业上的全球合作伙伴。

  https://www.keoaeic.org/meeting/VI6FQN.html

  07 国际交流学院

  1.第七届国际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与应用学术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动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与研究,共同探讨汉语语言资源建设与应用相关问题,促进海内外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语料库更好地为汉语二语教学、汉语习得、汉语中介语、汉语水平测试等相关研究服务,由北京语言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鲁东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英国诺丁汉大学等10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23年4月1-2日在中国上海同济大学召开。

  详情页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TDcu2c-mFZo3Fzh6WPexA

  2.2023年语言、创新教育与文化交流国际学术会议(CLEC 2023)

  为迎接知识经济时代的挑战,创新教育被用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能力。知识的普遍性使得创新教育需要打造跨文化环境,来创造多元化的探索渠道与知识传播方式。语言作为人类沟通的最普遍方式,承载着文化,也是文化交流的桥梁。为促进创新教育发展,促进多元文化沟通,探索语言的重要性,2023年语言,创新教育与文化交流国际会议(CLEC 2023)将于2023年4月14日至16日在中国开封举行。CLEC 2023是专家学者展示他们在语言,创新教育和文化交流等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的国际论坛。CLEC 2023欢迎来自相关研究领域的所有高质量研究论文和报告,期待大家共同研讨语言、创新教育与文化交流的联系与发展,为推动创新教育与文化交流献计献策。

  详情页链接:https://www.keoaeic.org/meeting/2U7R22.html

  3.第四届语言、艺术与文化交流国际学术会议(ICLACE2023)

  第四届语言、艺术与文化交流国际学术会议(ICLACE2023)定于 2023年 5月 19-21日在中国杭州举行。会议主要围绕语言、艺术和文化等研究领域展开讨论。会议旨在为从事语言、艺术和文化交流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了解学术发展趋势,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促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合作的平台。大会诚邀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及其他相关人员参会交流。主办单位:泰国程逸府大学

  详情页链接:https://www.keoaeic.org/meeting/7JR3U3.html

  08 外语与文化传播学院

  1. 国际媒介与传播研究学会(IAMCR)2023年会:传播政策与技术分会(CPT)

  2023年7月9-13日,国际媒介与传播研究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Research,简称IAMCR)2023年会将在法国里昂举行,由里昂政治学院(Sciences Po Lyon)领衔的大学联盟承办。2023年会议的主题为:“Inhabiting the planet: A smart challenge”,将集中关注社会数字化和自然的技术转型,以及相应的社会政治争论与治理问题。本次会议将主要在线下举办,并同时提供线上论文参与渠道。

  33个分会和工作组的征稿通知已经发布,其中,传播政策与技术分会(Communication Policy and Technology Section)欢迎有关媒介、传播技术和数字平台的政策问题的研究论文,特别是围绕跨国数字平台崛起所引发的社会全领域变化的政策斗争,社会运动和新的治理和参与模式如何重塑了文化、传播与政治的关系,以及有关媒介和数字技术的政策与政治的“重新国有化”趋势所导致的治理框架的日益碎片化,具体议题可以涉及大数据和算法技术的社会效应,全球和国家的媒介与传播治理,国际比较政策分析,等等。

  https://www.sohu.com/a/634662627_121124722

  2. 2023年语言,创新教育与文化传播国际会议(CLEC 2023)

  为迎接知识经济时代的挑战,创新教育被用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能力。知识的普遍性使得创新教育需要打造跨文化环境,来创造多元化的探索渠道与知识传播方式。语言作为人类沟通的最普遍方式,承载着文化,也是文化交流的桥梁。为促进创新教育发展,促进多元文化沟通,探索语言的重要性,2023年语言,创新教育与文化传播国际会议(CLEC 2023)将于2023年4月14日至16日在中国郑州举行。CLEC 2023是专家学者展示他们在语言,创新教育和文化传播等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的国际论坛。CLEC 2023欢迎来自相关研究领域的所有高质量研究论文和报告,期待大家共同研讨语言、创新教育与文化交流的联系与发展,为推动创新教育与文化交流献计献策。

  https://www.huodongjia.com/event-726404792.html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