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开展新学期首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和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作者:楚林

  9月8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在望霞室开展秋季学期首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和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颜逊主持。

  颜逊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学习会的主要内容,一是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8月19日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主论坛发表的主旨演讲“携手推动全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二是人民日报在8月19日刊发的文章“迈向高质量发展,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不断增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颜逊指出,希望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加强馆内教职工对职业教育的了解,开拓图书馆(档案馆)为职业教育服务的新思路。 


  参考咨询部蔡巍和施栩婕两位老师分别导读了这两篇文章,与会教职工结合学习材料也发表了各自的学习体会。颜逊指出,图书馆(档案馆)教职工要时刻关心国家和学校的发展,深入了解我校的办学特色和理念,全体馆员都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自身的发展与图书馆(档案馆)的发展融合在一起,协同努力,全面助力学校人才培养。馆长曹建清也提出,面对职业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图书馆(档案馆)应从资源采购、学科服务等方面积极拓宽服务思路,做好学校职业教育的文献资源保障工作。

  会上,颜逊书记传达了2022年秋季干部会议吴松书记对于秋季学期的四项工作要求、曹建清馆长传达了2022年秋季干部会议谢华清校长对于秋季学期行政工作的八个部署内容,并对馆内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张荣鉴副馆长介绍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方案,通过各项措施,确保图书馆(档案馆)本学期各项服务和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