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开展线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4-23    作者:楚林

  4月21日,图书馆(档案馆)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颜逊主持。

  此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颜逊书记首先导读了《习近平: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这篇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颜逊书记摘取其中要点进行了分享和阐释。图书馆(档案馆)馆长曹建清导读了《上海教育现代化2035》,他从《上海教育现代化2035》制定的背景讲起,着重分享了《上海教育现代化2035》中关于高等教育的战略目标和实施路径,最后回归到我校以及图书馆的人才培养上。

  随后,部分教职工分享了学习感受。其中,杨士清老师指出,在国家实施人才强国的背景下,图书馆的老师们应该抓住机遇,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颜逊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图书馆需要配合国家战略,制定完备的人才培养、激励、管理等办法,并加以贯彻实施,以实现图书馆和图书馆人的协同发展。此外,与会教职工还交流了目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自身和家庭的基本情况。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结束后,随即召开了以“亮身份,见行动——党员参与抗疫工作交流”为主题的党员组织生活会。颜逊书记、副馆长张荣鉴、办公室主任杨士清,以及王鹏老师和施栩婕老师对近期参加抗疫志愿工作进行了介绍和分享。颜逊书记和张荣鉴副馆长对参加志愿工作的党员们进行了充分鼓励和肯定,并多次提醒党员同志们在参加相关活动时务必注意自身安全防护,在此基础上,为学校和社区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