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亮身份,见行动,守位有责,守位担责
发布日期:2022-04-19    作者:楚林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积极响应上海市委组织部、学校组织部的号召,在第一时间,全体党员完成社区“双报到”工作。在学校和社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节奏,奥密克戎传播速度快、范围广,对以往的防控措施和社会物资保障都提出前所未有的挑战,自3月11日学校严格管控以来,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始终冲锋在线,不忘初心,党员以身作则,践行入党誓言,用自己的行动为学校和社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支部书记颜逊老师积极投身到社区自愿者工作中,她所在的社区成立了党员“双报到”群和志愿者群,她积极加入到这些群体中,为社区居民服务。在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社区物资发放、快递监控协调工作中都可见到她的身影。为社区的防疫工作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作用。

  

  

  张荣鉴同志自3月11日封控起,配合学校完成首批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发挥自身特点配合川沙人民医院在校内搭建测试网络、调试设备。

  

  

  图书馆是师生来往密集场所,管控期间,他积极协助馆长、调配馆内驻守老师开展严格的入馆预约、口罩佩戴、阅览室消杀工作,有效的保证了图书馆的卫生安全,最大程度消除隐患。疫情防控升级后多次前往金羽公寓为校外研究生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在学校实施网格化管理后,配合学校连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包括培训校内志愿者使用核酸检测系统、扫码、采样、以及后续样品回收等,努力使校内核酸检测工作更加流程化,提高安全防疫的同时,更好更快的完成每日核酸检测工作,用自己的一份力量配合学校的抗疫工作。

  杨士清同志在校园准封闭期间发挥自己的技术特长,协助学校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后续居家办公期间,除了完成日常工作以外,还主动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通过“先锋上海”向所在街道双报到。

  

  作为小区核酸检测志愿者,组织各楼栋居民有序下楼参加核酸检测,耐心维护检测队伍秩序,协助老人申请核酸码等;杨士清同志还和自己爱人在其他时间参与到社区独居老人服务工作中,为独居老人分发社区爱心捐赠物资。

   

  疫情无情人有情,志愿者们的点滴付出终将如春雨般滋润大地,温暖人心。杨士清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王鹏同志践行了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扛起特殊责任,拿起特殊担当!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接到市委组织部关于党员属地化社区报到的号召后,王鹏同志下沉社区就地报到作为志愿者参加抗疫工作。他所在的小区属于封控区,疫情状况比较复杂,为家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作为党员的责任也是作为一名普通居民的心之所向。挨家挨户向居民分发抗原自测试剂盒、为独居老人配送生活物资、楼栋环境消杀成为了王鹏同志作为志愿者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及工作日常。

  

  

  施栩婕同志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的一名年轻党员,在接到党支部“党员赴社区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就进行了线上报到,主动对接浦东新区曹路镇华彩新苑党组织,并于4月11日起加入了华彩新苑小区的志愿者队伍,听从组织安排。与小区其他志愿者以三人一组的形式,专门负责小区七号楼楼栋的相关服务项目,包括登记该楼栋居民信息、组织居民加入楼栋微信群便于及时接收通知、多次上门分发与回收抗原检测试剂、上门分发抗疫物资(口罩、连花清瘟胶囊等)、分发捐赠物资、引导楼栋居民有序下楼进行核酸检测、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协助部分老年人获取核酸码等工作,服务居民积极抗疫,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发挥了党员的带头作用。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疫情当前,责任在肩。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如约而至,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将继续与全校师生并肩作战,早日迎来疫情散去、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