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开展线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3-25    作者:楚林

  3月24日下午,值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图书馆(档案馆)在腾讯会议上召开线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颜逊、馆长曹建清、副馆长张荣鉴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颜逊书记主持。

  颜逊书记首先介绍了近期全国、上海以及学校和图书馆(档案馆)疫情防控的基本情况,对于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认可和感谢。随后,她导读了《教育部提出8要求,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再部署再落实》两份文件,传达了教育部和上海市疫情防控的指示和精神。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参考咨询部主任卢瑞导读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张荣鉴导读了《教育部长怀进鹏:使教育成为更好适应、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快变量”》。

  随后,与会的教职工进行了交流发言。曹建清馆长介绍了近期校内疫情防控工作政策及部署安排,对近期部门工作做了介绍,同时与大家分享和探讨了十四五期间图书馆(档案馆)在基础建设、软硬件更新维护、内涵提升等方面的规划。卢瑞老师介绍了近期数字资源服务的基本情况。

  颜逊书记最后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要学习贯彻教育部部长怀进鹏“着力把思想变思路,把思路变方法”的理念,在“数字中国”、“教育数字化转型”等大环境下,着力探索图书馆(档案馆)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把图书馆(档案馆)的工作逐步推向前进。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