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喜迎建党百年 感悟学校历史—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史档案展
发布日期:2021-06-03    作者:宋雷

  档案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一个不可缺少的方面,整理和利用好学校档案是办好学校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我校档案馆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的重要指示,为喜迎建党百年,感悟学校历史,特举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史档案展,欢迎各位师生前来参观。

  展出时间:6月1日-6月7日

  展出地点:图文信息中心一楼大厅

  

  我校成立于1960年,是伴随着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而不断成长的一所新型大学。在61年的办学历程中,从成人教育起步,到举办全日制高职教育,升格为普通本科高校,列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再到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目前全日制在校学生13000多人,拥有2个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点(资源与环境服务行业特需项目、电子信息类专业学位)、46个本科专业和21个高职专业,覆盖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理学、艺术学等6个学科门类,形成以工科见长,管经文理艺多学科协调发展,在社会上有一定影响并具有自身特色的应用技术型市属高校,为上海现代化建设输送了以全国劳动模范和优秀发明家包起帆、李斌等为代表的各级各类技术与应用型人才十万余名,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办学效益和社会效益,被誉为“职业教育的标杆”、“劳动模范的摇篮”。

  本次档案展以各个时期校园变迁为主线,内容包括校区回眸—各时期校门、诲人不倦—教学楼、躬行实践—实验室、公平竞技—-体育场、书院飘香—图书馆、立德树人、创新创业、美丽校园等八个板块,通过新旧照片的对比,充分展现二工大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激励全校师生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挥洒热情,再创新的辉煌。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