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瀛东村
发布日期:2021-05-18    作者:宋雷

  为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校的要求和图书馆(档案馆)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计划,5月12日,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参观崇明瀛东村,学习瀛东村人艰苦创业、敢为人先的“垦拓精神”。

  

  学习教育包括两项内容,参观瀛东村史馆和参观瀛东村整体村貌。在瀛东村村史馆,党员们认真听讲解、仔细看图片,对瀛东村党员干部和村民敢于拼搏,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深为感动。瀛东人前后3次筑堤围圩,历经9年奋力拼搏,战天斗地,在“潮来一片白茫茫,潮退一片芦苇荡”的滩涂上建立村庄,坚持集体主义、走共同富裕道路经营种养业,创新转型发展旅游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曾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创建精神文明村镇先进单位”、“国家级生态示范村”、“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并于2012年4月获批成为第五批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随后在瀛东村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瀛东村的村容村貌,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房屋,树林植被茂盛葱郁,村民们集思广益建立起了以养殖业、种植业、旅游业三业并举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大家纷纷表示,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洗礼,对社会主义新农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在图书馆发展建设各项工作中,要学习瀛东村党员干部、村民们的拼搏和创业精神,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是学习“崇明精神”最好的体现。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