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参观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发布日期:2021-04-21    作者:宋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4月16日,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前往上海市档案馆参观学习了“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以及上海工匠馆,回望革命历程,追寻工匠足迹,接受精神洗礼。

档案馆中全体党员和群众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部分,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随后,全体党员和群众参观了“上海工匠馆”,向广工匠者和劳模们致敬,进一步弘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工匠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和群众向劳模工匠学习。馆内按“以物见技,以技见人,以人见精神”的展示原则,以“时代,人物,技艺,成果”为展示要素,多维度呈现了108位大国工匠、上海工匠的匠人故事和150余件创新成果。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参观的展览内容充实丰富,一路看来,深受教育与感动,深切感受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祖国繁荣发展来之不易,应当更加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将带着这份感动,以更为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努力推动图书馆进一步发展。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