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图书馆多措并举 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5    作者:宋雷

新学期开学之际,学生陆续回到久别的校园。为保障全校师生安全,图书馆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运用信息化手段实施限流,使防疫控疫工作有序进行。

实施进馆预约。图书馆完善已有的座位预约系统,改造旧设备,使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实现了学生进馆预约。现阶段学生仅限图书馆东门进出,进门需测温,体温高于37.3℃将不得入馆。一旦发现学生体温异常,第一时间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与此同时,图书馆充分利用多媒体窗口,在图书馆一楼进门大屏等显著位置和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对学生进行科学防控疫情的宣传教育,营造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的良好氛围。对于需要临时入馆的学生,图书馆开发了临时授权进馆功能,需要还书、咨询及上课的学生无需预约即可通过管理员刷卡授权临时进馆。


建立巡视制度。图书馆开发了值班人员巡视管理以及阅览室座位管理系统。若值班人员在日常巡视过程中发现乱座、占座等违反图书馆阅览室相关规定的情形,除对其进行规劝教育外,图书馆结合读者积分管理制度将对严重的情形予以扣分惩罚。另外,对于拾金不昧、参与劳动等正面行为也将给予一定的读者积分奖励。

搞好消毒、卫生工作。图书馆各阅览室门口均放置免洗洗手液,供学生消毒。每日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部分卫生间改造完成后均配备了洗手液和卫生纸,并且更新了新风系统,保证卫生间干净卫生。同时安排值班人员定期开展消毒工作,尤其是电梯按钮、门把手等接触频率较高的物体。另外,图书馆还采购了一台智能图书消毒柜,供学生自助给图书杀菌消毒,减少病毒传播的机会。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不可掉以轻心,疫情传播链也还没有彻底斩断,因此图书馆各部门将上下一心,切实将防控防疫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好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