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开展主题教育资源推荐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9    作者:图书馆(档案馆)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书馆(档案馆)结合实际,充分利用文献资源优势,设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书展,同时引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云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及师生廉政文化作品展,并吸收了四种专题文库,供全校师生学习使用。

一、设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书展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书馆组织党员志愿者精心挑选了300册主题教育专题图书,以传播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放置在图书馆底楼大厅,作为主题教育专题书展供师生借阅。


二、引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及师生廉政文化作品展

为促进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图书馆特别展出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和我校师生投稿的廉政文化作品展。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共分为殚精竭虑、端正党风;雷厉风行、反腐倡廉;严于律己、廉政垂范三个部分,全面、具体、生动地展现了陈云同志一心为公、清正廉洁的一生。他提出的共产党员的六条标准、“执政党的党风问题是有关党的生死存亡的问题”、“党性原则和党的纪律不存在‘松绑’的问题”、“党风问题必须抓紧搞,永远搞”等著名论断,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对于我们进行党风廉政建设,仍然具有重要的意义。

为进一步推进高校师生廉洁教育和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我校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了“守初心、知敬畏、扬正气、担使命”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图书馆特选取了部分优秀作品和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共同展出,激励我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三、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专题文库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图书馆特推出四种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专题文库,供全校师生网上查阅学习。四种专题文库的简要介绍如下。


专题文库的链接:

1.《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文库》

 http://jgqs.cnki.net/

2.国研网《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专题文库

 http://misc.drcnet.com.cn/subject2019/subject/subjectIndex.aspx?chnId=6408

3.万方视频《建国70周年》专题文库

 http://video.wanfangdata.com.cn/s/zt/ZT123.html/

4.云图有声《星火燎原》精选本图书有声读物

 手机访问网址:http://yuntuwechat.yuntuys.com/index/MTA3/NDAw

 或者在图书馆首页检索框中输入“星火燎原”进行检索,即可在线收听。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