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馆喜获2019年“万方杯”检索课件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9-09-28    作者:图书馆(档案馆)

9月27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上海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9科技大数据创新发展大会暨“万方杯”检索课件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市古象大酒店会议厅举行,我馆吴贝贝、楚林老师获得此次大赛二等奖。

2019“万方杯”检索课件大赛由上海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与万方数据公司联合举办,共收到200余份参赛作品。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和优胜奖30名,复旦大学王宇芳老师获得一等奖,我馆吴贝贝、楚林老师的参赛作品“从华为5G的一篇论文说起—非通信人,但也不只做吃瓜群众”获得大赛二等奖。大赛的获奖作品还将继续参加检索课件大赛全国总决赛的角逐。

据了解,吴贝贝和楚林老师的参赛作品灵感来自日前央视采访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的一篇报道,在报道中,任正非表示,华为5G标准源于十多年前土耳其Arikan教授的一篇数学论文。十年时间,华为就把土耳其教授数学论文变成技术和标准,5G基本专利数量占世界27%左右,排第一位。参赛的课件以此为导入让学生在学习检索技巧的同时,还能感受企业创新的力量。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