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2017-2018年度图书馆数字资源满意度调查工作及抽奖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1-07    作者:图书馆(档案馆)

2018年3月,图书馆针对2017-2018年图书馆现有数字资源使用情况及满意度进行了调查,调查以网络问卷的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发放。最终共回收问卷475份,其中教职工306份,本科生141份,硕士生28份。

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师生每周至少会访问一次图书馆主页,电子期刊数据库已经超过了纸质中文图书,成为最受青睐的馆藏资源类型。未选修过、正在选修和选修过《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课程的同学,在资源使用熟悉度上有明显提升,达到“基本了解”的比例分别为61.36%、75%、87.76%。80%的受访师生都有强烈意愿参加图书馆开展的数字资源培训,相比传统的集中培训,线上讲解视频和发放指南手册的形式更容易被接受。数字资源使用满意度上,中文类的中国知网、万方、维普和外文类的SCI、SpringerLINK和ProQuest分别位列满意度的前三名。在调查最后,收集到了师生推荐的各种资源及反馈的宝贵意见,图书馆会结合实际工作尽快完善。

为了感谢全校各机关单位和学院师生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本次问卷调查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2018年12月27日,学生处处长常小勇、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荷华共同随机抽取了奖项名单(获奖名单http://library.sspu.edu.cn/tzgg/56618.htm)。

图书馆针对2018年度的数字资源也将在新学期初开展,届时欢迎大家继续踊跃参加。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