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第十二届图书馆(档案馆)服务月开幕
发布日期:2018-12-06    作者:图书馆(档案馆)

12月5日中午,以“改革成就发展 教育开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图书馆(档案馆)服务月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吴沛东,宣传部、学生处、校工会、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图书馆(档案馆)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曹路镇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乃慧,国家高级摄影技师、上海摄影家协会会员、浦东新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姚建良,上海摄影家协会会员缪之江,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三林瓷刻”传承人张宗贤,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校友、陈云纪念馆讲解员高智亮,原副校长朱懿心,原基础学院院长宣正勇等应邀出席。

  

吴沛东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的服务月是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时代大背景下举办的。图书馆不仅仅是师生们进行学习交流和教学科研的场所,同时也是信息共享、服务社会的平台。12年来,图书馆的服务环境、藏书数量、电子资源在不断发展变化,但为全校师生服务的初心不变。他希望图书馆不断深化内涵,拓展外延,努力建设成为集中体现学校文化底蕴、人文精神的场所,成为全校师生最喜欢去的校园场所。

非遗传承人张宗贤及其学生向学校捐赠了瓷刻作品,吴沛东向他们颁发了捐赠证书。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18“知网杯”上海高校信息资源发现大赛、“变·迁”首届短视频配文大赛、第三届信息检索大赛以及校妇委2018年读书沙龙活动等颁奖仪式;“光影40年——我眼中的上海”缪之江、姚建良摄影作品展、学校辅导员思创工作坊揭幕揭牌仪式;以及校史档案资料捐赠、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讲解队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和优秀读者抽奖活动。

  

        本届图书馆(档案馆)服务月活动围绕“改革成就发展  教育开创未来”主题,将举办教学档案展、院士风采展、摄影作品展、书展等系列展览和“知识一小时”系列讲座,开展馆藏网络资源信息推荐、上海图书馆读者卡办理、现场优惠购书、经典影视欣赏等活动,以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文化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