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学习典型—新农村新社区徒步考察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8-07-16    作者:图书馆

6月27日,党中央作出关于追授郑德荣、钟扬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他们的崇高精神和先进事迹,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精神,6月30日,本市举行追授钟扬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颁授仪式,市委书记李强向钟扬同志家属颁授证书、奖章并作重要讲话,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

按照中央《决定》和李强同志重要讲话要求,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振奋精神,履职担当。7月11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曹路镇新华村开展“不忘初心,学习典型—新农村新社区徒步考察”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为体现党员带动群众,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吸收部分群众参加。

新华村党总支孙书记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新华村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开展的主要工作。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黎霞同志介绍了图书馆(档案馆)的建设和成果、徒步考察的初衷和目的。此外,双方举行了捐书仪式,图书馆为新华村捐献一部分书籍、期刊,共建农家书屋。

在新华村党支部相关负责人的组织和带领下,我们参观和考察了新华村整体的村容村貌,河道整治、环境整治等代表性建设项目,以期为村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此次参观考察新华村,让广大党员和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了“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风貌,学习农村党员干部兢兢业业、吃苦耐劳的精神。大家印象深刻,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增强新时代党员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本次活动是新农村新社区徒步考察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后续将考察曹路镇新星村,感受浦东新区示范村的魅力。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