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图书馆首次考研交流沙龙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28    作者:图书馆

423日晚上,考研交流沙龙活动在图书馆三楼叙术堂举行。沙龙邀请到文理学部四位数学老师还有已成功考取名校研究生的同学,为考研学生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殷革兰出席沙龙。吴珞馆长主持沙龙。

吴珞馆长首先强调,图书馆一直致力于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考研学生常驻图书馆,是图书馆服务的重要群体,我们一直想在考研学生服务方面做出创新,希望此次沙龙能为各位同学提供一个考研信息高效沟通渠道,帮助二工大考研学生取得佳绩。文理学部的数学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专业方向以及在图书馆坐班答疑的时间,希望同学们有问题能够积极询问,备好考研数学攻坚战。


考研成功的四位同学分别考取了同济大学、南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和上海大学。这四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准备政治、数学、英语和专业课方面的经验以及复试技巧。胡德凤同学说:准备考试需要厚积薄发,成功从来都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自己的梦想。其他三位同学也分享了一些实用应试技巧,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中找到平衡,缓解自己的压力。四位同学的发言赢得了在场学生的共鸣。

最后吴珞馆长寄语学生。是学校和专业需要衡量目标,精准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情况。是要确保自己看过一遍考纲,因为题目都是按照考纲的标准出的。是要保持持之以恒的态度,战胜别人之前,需要先战胜自己。吴馆长还建议学生积极参加大学数学竞赛,建立“数维建模”的思想,助力今后的复试。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