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第八届读书周开幕
发布日期:2018-04-19    作者:图书馆

4月18日中午,以“放飞青春梦想 拥抱艺术人生”为主题的第八届读书周开幕式在图书馆大厅举行。校长俞涛、西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馆长多吉、办公室主任强锐、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藏族面具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加央益西、《解放日报》首席记者徐瑞哲以及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图书馆(档案馆)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出席,开幕式由图书馆馆长吴珞主持。

 

俞涛校长在读书周开幕式上致辞,他借用“世界读书日”的主旨宣言,指出有教无类,每位师生都有读书的权利,也有读书的责任,都能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希望我校的同学们能多读书、读好书。


 

开幕式上,俞涛校长与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藏族面具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加央益西为西藏面具艺术展揭幕,并与我校藏族同学一同参观了西藏面具艺术展。此次在图书馆大厅举办的西藏面具艺术展作品资料都由西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提供,所展示的30余件西藏面具绝大多数为自治区级非遗传承人加央益西先生的作品。西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馆长多吉在活动中发言,并向参会领导献上哈达。



 

随后,还举行了“新时代 新变化 新气象——家乡美”图文征集活动的颁奖仪式、图书馆书画交流室“洗砚池”和网上图书荐购平台的上线揭牌仪式、《新时代的新闻阅读》专题讲座等内容。

 

        据悉,第八届读书周还将举办系列讲座、中华传统诗词大赛、文献检索大赛、考研沙龙、科普摄影展、经典影视欣赏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