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李彬校友向学校图书馆(档案馆)捐赠图书和史料
发布日期:2017-03-20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17年3月15日上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机械系85届李彬校友向学校图书馆(档案馆)捐赠了他当年在二工大读书时所用过的图书资料300余册以及他的毕业证书、班级合影照片、获奖证书等。图书馆(档案馆)在望霞室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殷革兰书记、吴珞馆长出席了捐赠仪式,并向李彬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李彬校友在捐赠仪式上充满深情地回忆起他当年在虹口分校机械系金属材料物理检测及热处理专业四年学习情况,那时条件艰苦,但大家学习热情高涨,白天工作,晚上学习,是真正的产学结合,自己当年求学时所看的书涉及物理、化学、金属材料等,有300余册,虽几经搬家,但这些书一直跟随自己,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一直有帮助。现在学校发展日新月异,学科专业发展较快,自己所读专业虽然不存在了,但基本原理都在,把这些书捐给图书馆,也是让现在的学生了解过去,对现在的学科专业发展也有所启迪。李彬校友还向档案馆捐赠了获奖证书、老照片等。馆领导非常感谢李彬校友的捐赠,表示要把这些图书和史料保管好,发挥应有作用。

  为铭记学校的光辉历史,传承历代二工大人的精神与回忆,档案馆正在开展档案史料征集活动,希望各位校友踊跃参加。对于捐赠的史料,档案馆将保存和利用好这些史料,发挥档案育人功能。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