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为曹路镇居民举办中国近代史讲座
发布日期:2017-01-14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17年1月13日上午,图书馆参考咨询部蔡巍博士为曹路镇新华村居民举办了一场中国近代史讲座《北洋军阀的兴衰》。知识服务走进社区是图书馆第10届服务月的重要内容,也是图书馆(档案馆)支属党支部与曹路镇新华村党支部区域化共建内容之一。

中国近代史是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追求民族解放的历史,作为一个基层党员都应该有所了解,图书馆与曹路镇新华村属于区域共建支部,希望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为社区党员群众上一堂党课,普及一下近代史知识。蔡老师先是通过2016年一部热播的电视连续剧《少帅》作为缘起,向社区党员群众介绍了中国近代史上的北洋军阀,北洋军阀经历了形成、发展、衰落、覆灭几个历史阶段,总体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在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大背景下,国民政府进行北伐,并取得成功,1928年少帅张学良东北易帜,北洋军阀彻底覆灭。蔡老师的讲座语言生动、诙谐幽默,社区居民们感觉收获不浅,为他的精彩演讲报以热烈掌声。
 本次讲座活动是加强大学校园文化对社区的辐射功能,努力践行大学图书馆知识服务社会责任的举措,也是学校服务社会、了解社会的平台之一。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