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worldlib人工智能在线咨询平台使用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24    作者:楚林

一、资源简介

  worldlib人工智能在线咨询平台以网页端和微信公众号为载体,运用最新网络技术整合多个搜索引擎为广大师生提供外文文献获取的互联网在线服务平台。该平台支持关键词检索、题名检索(文献准确题名)、文献DOI号检索、文献PMID号检索、图片识别检索、作者检索。查询结果会在10秒内左右以第三方链接方式返回, 24小时不间断的提供文献查询服务。

  worldlib人工智能在线咨询通过微信端和网页端向师生提供文献查询服务,可以满足不同师生对外文文献的获取需求。

二、使用方法使用范围

  1. 登录学校图书馆网站主页→点击常用资源→中文资源访问→worldlib人工智能在线咨询平台→进入主页

  2.网址:http://ai.worldlib.net

  3.微信公众号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worldlib或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关注,具体使用请参考公众号下拉菜单中的“使用说明”。

  

  激活使用方式

  校内激活(一键激活后校内、校外均可使用)

  (1)手机已经连接了校内WIFI

  在worldlib微信公众号下拉菜单中找到“帮助”->点击“校内激活”->系统自动推送激活链接->一键激活。

  (2)手机无法连接到校内WIFI

  在worldlib微信公众号下拉菜单中找到“帮助”->点击“校内激活”->系统自动推送激活链接->将激活链接复制到处于校内网络的任何一台电脑的浏览器里即可一键激活。

  4.网页端:http://ai.worldlib.net    

  网页端使用说明

  (1)切换利用各大搜索引擎,输入所要查询的关键词等信息,通过浏览搜索引擎返回的结果确定所需文献是否可以下载,有些文献可直接下载浏览;

  


  (2)若各大搜索引擎返回的文献不提供下载,则可点击右侧二维码,将所需文献题名(或文献DOI号、文献PMID号等)直接复制到对话框,并点击发送,系统会在10秒左右返回可下载的链接地址;

  


  (3)点击对话框返回的链接地址,即可下载所需文献并进行保存处理。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