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可知”专业正版电子书平台试用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29    作者:图书馆(档案馆)

尊敬的读者:

你们好!

图书馆现开通“可知”专业正版电子书平台数据库试用,欢迎大家使用并提出宝贵建议!

一、登录方式:

1. 登录学校图书馆网站主页→点击试用资源→“可知”专业正版电子书平台→进入主页

2. 网址登录:http://www.keledge.com

二、使用期限: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

三、服务模式:校园IP访问,不限制并发用户数

四、咨询电话:50214430

五、数据库介绍:

“可知”专业正版电子书平台是国内多家知名专业出版社电子图书的独家首发平台,目前提供10万余册的正版电子书在线阅读并持续更新,包括2018年最新图书,真正实现纸电同步出版。


前端使用说明

一、注册/登录

“可知”采用统一用户管理系统,系统是基于多平台统一用户身份认证系统,支持多个子系统之间进行API数据调用,该系统可以基于用户身份进行资源授权访问权限,保障了用户数据的安全性和机构用户资源授权访问的继承性。用户系统提供机构内注册的用户在一定周期内可以在任何网络环境下进行系统访问,并享有机构所采购资源的授权访问权限。该系统支持多种注册方式如:手机、邮箱,符合用户常规互联网操作。

二、分类导航

“可知”采用多样化导航菜单样式,多种导航菜单样式在资源选择中带来了更多方便,使读者在进行资源筛选时更为便捷,能够快速定位到自己想要阅读的资源。

系统分类包括可知分类和院系专业分类,让读者可以通过不同学科和不同的院系进行选择性阅读。

三、检索功能

系统采用SQL全文检索方式服务,读者可以根据任意词、字、字母、等内容进行检索,搜索支持首页搜索和高级搜索,搜索结果可通过“综合”、“出版时间”“阅读量”排序,读者可根据目标进行选择阅读。

四、首页资源推荐

学科专业部分的资源根据学科分类显示,更多资源页面可以搜索资源,并根据“综合”、“出版时间”、“阅读量”排序,还可以通过分类和筛选按钮进行筛选。

最新资源是根据资源出版时间,推荐显示最新资源。更多资源页面可以搜索资源,并根据“综合”、“出版时间”、“阅读量”排序,还可以通过分类和筛选按钮进行筛选。

名家推荐部分的资源是多位名家极力推荐阅读的,为读者选择资源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出版社资源是根据不同出版社显示资源,更多页可搜索不同的出版社,出版社详情页显示出版社的出版方向和资源总量。

五、资源基本操作

读者可以对资源进行阅读(支持epub和pdf两种格式)、收藏、分享、荐购操作。其中分享功能支持分享到微信、朋友圈、QQ、微博。荐购功能说明:已经绑定机构/在机构ip段内的用户,试读结束后荐购可以继续阅读;未绑定机构/未在机构ip段的用户,试读结束后荐购不能继续阅读,需要等待订阅资源阅读权限。

在阅读页面,通过右上角的的按钮可以依次进行文内搜索、添加书签、收藏和添加笔记。右下角设置按钮可以调节字体大小和设置背景颜色。通过左边中部的菜单栏可以进入我的书签、我的笔记,阅读桌面可以查看保存的桌面,保存桌面可以将当前阅读页面保存到阅读桌面,亮度调节可以调节阅读页面的亮度。左下角目录栏可以查看当前资源的目录和书签。

小贴士:

1. 支持:PC、手提电脑、手机、iPad阅读。

2. 需阅读全文请在弹出提示窗口后点击“立即荐购”后按页面提示进行个人注册。

3. 校内“可知”平台可以通过校园有线网络、图书馆的公共wifi或者个人4G网络均可使用。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