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周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品牌  读书周
学术报告:21世纪工程师的挑战 ——图书馆(档案馆)第七届读书周讲座
发布日期:2017-04-18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主题:21世纪工程师的挑战
时间:2017年4月19日下午1:00
地点:6102教室
主办:图书馆(档案馆)
报告人:刘西拉教授

  报告人简介:刘西拉 ,现任亚太地区工程组织联合会(FEIAP)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和土木工程系学术委员会主席, 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英国皇家特许工程师。曾任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委,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副主席等。
  刘西拉教授在科研方面发表了论文及研究报告 450余篇,著作5部,培养了97名博士生和硕士生。1985年获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结构科研奖,被誉为美国土木工程界有突出贡献者。1994年被任命为国家攀登计划土木、水利工程基础研究的首席科学家,曾负责起草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结构工程学科发展战略”、“工程学科发展战略”研究报告和中国科协的 “2020年中国工程技术发展研究”报告。此外还两次被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聘为撰写《土木工程学科发展报告》的首席科学家。在教学方面曾获“北京优秀教师”、“上海教学名师”称号,两次获上海交大 “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称号。2013年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为表彰他对工程教育做出的杰出的贡献,授予 “卓越工程教育奖章”。2014年获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2015年被评为 “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和 “上海2015教育年度新闻人物”。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