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图书馆(档案馆)2023年寒假阅览室开放安排和数字资源访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06    作者:楚林
   根据学校关于2023年寒假放假及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结合图书馆(档案馆)工作实际,确保寒假期间相关工作和服务顺利开展,图书馆(档案馆)2023年寒假阅览室开放安排和数字资源访问相关通知如下:

  一、 阅览室开放安排

  1.     开放201阅览室。

  2.      1月7日-1月13日阅览室开放时间:10:00-16:00。

  3.      1月14日起图书馆闭馆,后续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4.      图书馆阅览室实行预约、限流,每天中午12:00开放次日阅览室预约。入馆预约进入途径:关注并进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进入“微图书馆”栏目,再点击左下角“主页”,最后点击页面左侧“入馆预约”按钮进行预约。

  5.      学生进入阅览室严格按照预约位置就坐。

  6.      禁止学生在阅览室占座,每天完成阅览离开阅览室时,须带走全部个人物品。

  7.      进入18号楼办事的其他学生,不需预约,刷卡可直接入馆。

  8.      暂停纸质图书外借,读者已借图书免逾期。

  9.      入馆人员仍须严格遵循“两米线”、“三件套”、“五还要”等要求。

  二、  数字资源访问和值班

  1.      图书馆数字资源寒假期间24小时开放

  2.      图书馆数字资源读者校外访问使用说明

  目前,我校图书馆数字资源的访问权仅限制在校园网IP范围内,为了方便教工在校外利用图书馆已购买的数字资源,我馆开通了校外数字资源远程访问通道。

  访问路径如下:

  打开图书馆网站,找到页面下方友情链接中的“学校VPN”或者“校外电子资源访问(CARSI)”;或直接点击搜索框下“校外访问”,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与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用户名和密码一致)

 

 

  1)学校VPN: https://vpn.sspu.edu.cn

  点击网址进入可以查看使用方法

  2)校外数字资源访问(CARSI)使用方法

  登录图书馆主页→在主页下方找到“校外电子资源访问(CARSI)” →可见校外访问的资源列表

 

  点击需要的数据库→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与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用户名和密码一致)→点击ACCEPT →进入数据库首页

  注意事项: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图书馆购买的数字资源均受知识产权法保护,其校外使用情况均有实时监控。本校读者请自觉遵守相应法规,严禁账号泄密、恶意下载、强占网络资源、攻击服务器等,如有违背,除封闭账号外,将上报学校有关部门处理,谢谢。

  3.      数字资源值班工作人员时间和联系表 

  时间

  联系方式

  邮箱

  2023.01.09--2023.01.17

  13564483779卢老师

  xkfw@sspu.edu.cn

  2023.01.18--2023.01.25

  18321604676吴老师

  xkfw@sspu.edu.cn

  2023.01.26--2023.02.02

  15216733451唐老师

  xkfw@sspu.edu.cn

  2023.02.03--2023.02.11

  18257554219施老师

  xkfw@sspu.edu.cn

  技术人员

  杨老师:15121024751

  钱老师:19121943413

 

 图书馆(档案馆)

  2023年1月6日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