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一小时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品牌  知识一小时
讲座:聚焦交叉学科、助力一流科研——利用Scopus数据库掌握高效科研
发布日期:2022-04-12    作者:楚林

培训题目:聚焦交叉学科、助力一流科研——利用Scopus数据库掌握高效科研

主讲人:许靖 博士 爱思唯尔客户咨询

讲座时间:2022-04-13(星期三)14:00-15:00

讲座ID:腾讯会议:882-968-686(上限300人)

讲座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gEgsMs22O6Yf

培训对象:科研教师、研究生、感兴趣的高年级本科生

关于Scopus

  Scopus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审文摘和引文数据库,收录全球105个国家、7000多家出版商的近40,000多种期刊文摘和引文数据,其中持续不断更新有27,000多种。Scopus收录25万种电子书、849套丛书、1100万篇会议论文、5700种金色OA期刊的1800万篇OA文献、4700万条国际专利。Scopus收录超过950种中文同行评议的核心期刊(含80%的中国卓越计划期刊)。

  Scopus数据库是全球主流大学排名QS、THE、上海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国高被引学者”、斯坦福“全球前2%科学家”等的基础数据来源。

  Scopus数据库包括7,000多个机构和3,000多万名学者的信息,为每位收录学者提供独立的Author ID;支持一键生成作者的文献产出分析、引文报告,并可以灵活选取去除自引、去除图书引用等。研究人员可快速获取个人、同行、机构科研产出特点,发掘潜在合作对象。

  Scopus收录超过4万本期刊,其中物质科学期刊占26.6%、医学25.59%、社会科学31.20%、生命科学16.05%。此外,Scopus还收录了1100万份会议论文、超过25万本图书和4700万篇专利信息。会议论文是工程、计算机方向研究人员的必备资源,而广泛的图书收录则会满足社科及财经类院校的需求。

  进入科研领域,如何面对新的挑战和问题?如何从浩瀚的文献中找到高质量内容并获得解决方案?科研过程该如何高效有序地管理和展示?

本次讲座将从以下方面进行分享:

  • Elsevier Scopus平台资源简介

  • 以2021年诺奖为例解析文献检索实用方案

  • 科研管理方案和技巧

  • Q&A环节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