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一小时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品牌  知识一小时
讲座:善用科研工具,助力学术研究
发布日期:2021-04-01    作者:宋雷

主题:善用科研工具,助力学术研究

时间:4月6日(周二)19:30-20:30

在线方式: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爱迪讲堂进入直播。

主办:图书馆(档案馆)

主讲人:陈启梅,工学博士、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研究员、知识产权与产业技术情报咨询师。

简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信息与网络技术迅速发展的今天,计算机应用已渗透到科学研究全过程,知识数字化时代所产生的一些信息技术和软件已成为助力大学生高效开展学习以及研究的重要工具和手段。中科院专家—陈启梅博士为你介绍大数据时代必备技能“工具素养”和实用科研工具提高你的工具素养。


图书馆(档案馆) 


关于第二课堂线上活动获得学分的说明

  (图书馆审核申报,无需自己截图)

一、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图书馆”栏目成功报名

二、平台登录及报名

(1)登录方式

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上图二维码进入直播页面,进入直播页面时,用户首次进入直播页面,需授权微信认证登陆。

(2)报名(打卡)

学生进入页面右下角点击“报名或打卡”图片按钮,进入报名表单。(1姓名,2学号,3班级,4手机号。务必保证填写内容真实,否则造成的后果自行承担),如下图所示:

  

(3)统计观看时间

系统将自动累计学员观看时间,学员观看时长不得低于直播正式内容的四分之三(例如,本次讲座为一小时,必须大于45分钟。)

备注:直播后学生也可以登录进行反复学习,但不作为第二课堂学分的累计观看时间。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