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一小时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品牌  知识一小时
通识讲座:染与色——中华传统扎染、蜡染及蓝印技艺
发布日期:2019-11-09    作者:图书馆(档案馆)

  主题:染与色——中华传统扎染、蜡染及蓝印技艺

  时间:11月20日(周三)13:30-15:30

  地点:图书馆叙术堂

  主办:图书馆(档案馆)

  主讲人:石磷硖

  主讲人简介:1982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工艺系染织专业,现任南京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等院校任客座教授。先后获得全国艺术设计及服装绘画一等奖、二等奖及优秀奖等。著有《中国服装表现艺术》、《现代服装画表现技法》、《现在旗袍创意》、《女装设计》、《中式服装设计与裁剪》等专著。美术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在全国核心刊物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并在以艺术的民族风格参加国际交流活动,受到法国巴黎等艺术界高度赞誉。

  讲座简介:自然、环保、健康的染色艺术:扎染、蜡染、蓝印的制作方法及其艺术风格;最古朴天然的染色艺术,是中华民族永不衰败的时尚等。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