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一小时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品牌  知识一小时
通识讲座:陈云家风——共产党人家风的典范
发布日期:2019-04-16    作者:图书馆(档案馆)

主题:陈云家风——共产党人家风的典范

时间:4月24日下午13:00-14:30

地点:图书馆400人报告厅

主办:纪委、机关党总支、图书馆(档案馆)

主讲人简介:房中,副研究馆员,现任陈云纪念馆党委委员、陈列编研部主任,全国陈云思想生平研究会副秘书长

讲座内容简介:家风是指家庭生活的基本环境,是家中长辈所树立、传承的价值准则和精神力量。作为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陈云的精神风范在党内有口皆碑,而他言传身教,对家人的严格要求所塑造出的淳朴家风堪称共产党人家风的楷模与典范。

《陈云家风——共产党人家风的典范》以时间为序介绍陈云同志的经历,指出陈云同志的家风既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风的共性,又有自己独特的特点。陈云家风的主要特点有:既小心谨慎又坚持原则,既公私分明又勤俭持家,既淡泊名利又酷爱学习,失意时不消沉、得意时更清醒,不徇私情而又重情重义的特点。同时,总结陈云家风的现实启示,在处理家庭关系上要注重情与理的统一,树立正确的亲情观、友情观,在培育家风上要注重思想引导与行为约束相结合,要立足党风建设的战略高度建设家风,强化党员干部的关键作用。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