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
当前位置:首页  数字文献数据库  外文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SCIE/SSCI/A&HCI文摘库)
发布日期:2023-10-27    作者:参考咨询部

·检索入口:校内外访问

·使用范围:校园网

·收入时间:2022-11-1

·使用次数:

·数据库简介:

一.收录的时间范围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中的:

        SCIE(回溯至2007年)

        SSCI(回溯至2022年)

        A&HCI(回溯至2022年)

   除以上三个索引数据库外,还可以访问使用Web of Science平台的ESCI(Emerging Source Citation Index,近5年数据)、CCR(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Index Chemicus(IC)和Medline。

二.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简介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是获取全球学术信息的重要数据库,它收录了全球2万多种权威的、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超过20万份会议录以及10万多种科技图书的题录摘要,内容涵盖自然科学、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领域。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拥有严格的筛选机制,其依据文献计量学中的布拉德福定律,只收录各学科领域中的重要学术期刊和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选择过程中立无偏见,且已历经半个多世纪的考验。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还收录了文献中所引用的参考文献,通过独特的引文索引,用户可以用一篇文章、一个专利号、一篇会议文献、一本期刊或者一本书作为检索词,检索它们的被引用情况,轻松回溯某一研究文献的起源与历史,或者追踪其最新进展,可以越查越广、越查越新、越查越深。

   SCIE数据库,全称为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是全球著名的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收录了全球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临床医学等领域内170多个学科的9000多种有影响力的学术刊物。

   SSCI数据库,全称为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全球社会科学领域最权威的数据库,可以为国内广大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分布在58个学科领域的3500多种社会科学权威学术期刊论文。

   A&HCI数据库,全称为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是艺术与人文领域的引文索引数据库,收录了艺术与人文学科领域内1800 多种学术期刊。

    基于Web of Science 平台的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可以帮助您:

检索高质量的信息

管理参考文献

做出卓越发现

分析检索结果

提高写作效率


三.基本操作方法

    进入数据库后,就能看到Web of Science的基本搜索页面。检索特定的研究主题,检索某个作者发表的论文,检索某个机构发表的文献,检索特定期刊特定年代发表的文献等。

    例如检索2000-2005年有关碳纳米管的研究论文,则可以如此操作:

    ①输入检索项
        主 题:carbon nanotube*
    ②增加出版年字段,限制2000-2005
    ③在下拉菜单调整检索设置:可选择核心合集中的子库(SCI/SSCI/A&HCI)
    ④界面语种切换

 


实用小贴士

    若是操作依然不熟悉,还可点击右下角的“?”,选择跟着“导览”,学习操作方法。
 
    “导览”会有详细的操作流程,只需要认真查看内容并跟着操作即可。
 
    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简介、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快速参考指南: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简介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快速参考指南



主题范围:全学科


附件:

Web of ScienceTM 核心合集快速参考指南


·咨询电话:50214430


分享到:
相关信息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